fangjihuai

[Ricdy]歌手与制作人(七)

作为m的生贺吧…努力写了一点点…在最后…

其他也是话痨且没修的一章…哈哈哈哈

————————————————————————

(七)

Eric答应的这么快,李善皓没有想到,于是噎了几秒后才回了一句:“以后拜托了。”

“那我要付房费吗?”Eric问他。

李善皓愣了愣,是他主动约大制作人抛弃自家舒适环境来跟他这半熟半不熟的合作艺人当室友,他还要收人房费的话……怎么看都像是他趁火打劫吧。

他摇了摇头:“本来就是为朋友准备的房间,平时也不用的。”

Eric眼神四下飘散了片刻,点点头:“那我能再提几个要求么?”

“啊?什么?”

“包饭,包酒,包家务。”

这是把他当免费家政工用?!还要倒贴钱的那种?!

“……滚!不送了!”

他翻个白眼,操起筷子站起身就准备收拾桌上的碗锅,被Eric一把按住了动作,哈哈大笑地说:“傻瓜。我开价,你杀价,才是做交易,哪有直接回绝的。”

李善皓静止了几秒钟,缓缓又坐下,一拍桌子,以一种豁出去的态度说:“做饭,在我没行程且有兴趣的时候,可以!酒,啤酒烧酒之类的可以!什么外国高级洋酒的就别想!家务,毕竟是我家,公共区域的我来,你自己房间的自己负责!行不行!”

Eric带着有趣的神情望着他:"怎么能连放狠话都这么可爱的你,行行行,哪怕你说要我做饭都行啊。"

李善皓不由自主瞪大了眼,唇角颤动,还没开口,Eric已经又接了下去:"诶,可是既然你没说,那以后就辛苦你了,虽然你不一定做,但我一定会催,知道了吗?"

"你特么……混蛋!"

李善皓觉得之前自己就不该心软,什么趁火打劫?!就特么应该开它一个月一百万韩币的房租!他愤愤然收拾碗筷,感觉自己确实是个正在被制作人潜规则的可怜鬼——金烔完是错的!什么近了就亲了,他现在就想打这个人一顿了好吗!

 

Eric是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才拎着行李搬进来的。

那天下了雪,李善皓住的地方只租了一个车位停他自己的车,于是被Eric叫去当司机,他在电话里问:"哥你叫个出租车不行吗?我给你报销车费行不行!?"

Eric怎么回答来着:"啊,那么多行李,我一趟拿不完啊。"

他无话可说,这位事真多,简直每分钟都在提醒他这个同住提议是多么的麻烦,挂了电话后,手机信息提示音一声响,是Eric把地址发过来了,李善皓看了看,不由深深吸了口气。

当制作人,尤其是成功的制作人,真的挺赚的——Eric的地址在江南区圣水洞的公寓,难怪之前他问是不是应该去他家看过后再决定是谁做谁的室友。

好吧,这下是来曾经的一点五线现在不知道什么线的还没能回归的艺人家体验生活来了。

李善皓认命的裹上大衣,开了门被寒浸浸的冷气逼的抖了抖,不由脱口骂了一句脏话。

等到了Eric家小区,再打电话通知这位大爷可以下来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看见Eric拖着两只箱子施施然走过来,李善皓开了行李箱,看着Eric把箱子塞进后备箱,却没有上车,而是绕到他这边敲敲窗,他摇下车窗:"怎么啦?"

Eric说:"一趟拿不完你记得吧,等我一会儿啊。"李善皓还没来得及说啥,Eric又补了一句:"这个位置好像是禁止停车区,你小心被罚款。"

说完转身又慢悠悠的晃走了,李善皓骂了一声"淦",赶紧把车挪了个位置,再次觉得后悔,就是很后悔。

最后接了一个人、四个行李箱、一个行李包回家。

到家了李善皓看着Eric收拾行李,他实在很好奇Eric四大箱里都装了什么,Eric慢条斯理的一箱箱整理,李善皓看到先是正常的冬季大衣毛衣之类的,然后是冬季的鞋子裤子,接着拆出了枕套被罩毛巾浴袍之类,都觉得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结果最后一箱打开来居然是各种夏季T恤,运动短裤之类的,李善皓心口飞速飘过一排感叹号和省略号,有一种大事不妙的感觉兜头而下——Eric这副架势,是准备在他这儿住下不走了……?他们的合作难道到夏季都不能结束……?

李善皓正想开口,Eric已经从行李箱前站起了身,望着眼前的床发了会儿呆,又扭头向对面他的房间看了一会儿——李善皓家的房间呈现品字型,两个卧室门对门,中间夹着一个工作室兼休息室,然后Eric慢吞吞地开口说:"忘记告诉你,我晚上很容易梦游,到时候进到你房间、睡在你旁边之类的,你可不要意外。"

李善皓心想这什么鬼扯,一边冷静地回答:"没事,我会锁门的。"

Eric笑地十分意味深长:"啊,不知道为什么,我住的地方,周边的门锁故障概率就会猛增,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现象了。"

李善皓再一次觉得后悔,就是很后悔的那种感觉,他就差说出你滚两个字了,忍了又忍才有气无力地说:"既然这样,到时候修理费你出。"

Eric脸上出现一副十分惊喜的表情:"成交!这样我可就安心多了。"

安心个什么玩意儿……李善皓想,自己简直是引狼入室的典范。

最后Eric的衣服太多,生生又占了他四分之一个衣帽间的空间。

收拾完的李善皓觉得心很累,站在厨房里发了一会儿呆后,扔了三包拉面到锅里准备当晚餐,结果Eric走过来,探头看看,十分不满的说:"第一天同居啊,你就给我吃这个?"

"嗯……?"李善皓走到冰箱拉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那要不,你自己再做一点?"

Eric不说话了,走开了。

李善皓第一次感受到了让Eric吃瘪的乐趣,结果过了一会儿,Eric过来从冰箱里拿出了两罐啤酒打开,又过了一会儿,外卖员敲响了他家的门。

看着一个健步窜到门口的Eric,李善皓呆了几秒,然后食物的香气不可忽视的飘过来,是炸鸡的味道。

"你……"

Eric捞出一块炸鸡,放在他鼻子前面挥动,笑的十分灿烂:"香不香?可惜……没点你的份啊。"

李善皓看着锅里的面,若无其事:"我是艺人,不吃这些高热量的。"

"拉面热量就低吗?"Eric咬了一口,咔擦咔擦那种清脆的诱人的炸鸡外壳迸裂的声音简直令人垂涎,李善皓埋头捞面,不去理他。

然后鼻尖前突然出现了一块炸鸡,迅猛且笔直的塞进了他的嘴里,他猝不及防,下意识咬住,才抬起头来,对上Eric带笑的表情:"啊,想好了不给你吃的,可是看你真的不想吃,反而很想看你吃了呢,还不错吧?"

在食物面前谁能抵抗这美好的诱惑,李善皓拿着炸鸡,愣了几秒,还想放两句狠话,听见Eric低沉又温柔的声线:"好啦,最后一天,同居第一天,就当陪我一起吃吧。"

李善皓想,Eric真是有一道很漂亮的声线,运用起来,简直叫人无从抵抗。

他咬了一口鸡肉,含含糊糊地说:"知道了。"

最后衬着窗外纷纷扬扬下个没完的雪花,两个人一边看着电视里的歌谣大战,一边干完了几罐啤酒,两份炸鸡,三包拉面,以及李善皓零零散散不断补充的其他下酒菜,歌谣大战结束的时候刚过十二点,两个人酒足饭饱的瘫倒在沙发上,李善皓听见Eric喃喃地说:"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一起好好生活吧。"

李善皓侧过脸看着Eric在灯影映照下显得分外柔和的表情,心口微微一动:"嗯,一起好好生活。"

 

新的一年来临了,李善皓先用了一周的时间习惯家里多了一个人——新年第一天睡眼朦胧走出房门看到餐桌前的身影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这小偷胆儿还挺大,居然就这么大剌剌的坐着?

多可怕,单身多年后,就算家里多了一个人,都没法跟意识连接起来。

但是更可怕的是,在习惯了家里有Eric的存在后,他又迅速适应了免费家政工的角色。

其实新年开始李善皓的工作安排就多起来了,FM开票后很快售罄,关于FM的流程和内容环节都需要讨论确认,见面会上计划要展示的special舞台进入了编舞准备,其他live也需要重新练习。公司还一口气给他开了油管ins推特等等一系列社交平台的账号,嘱咐他要保持更新,更时不时拉他回公司拍点小视频。

这种繁忙且疲惫的情况下,回到家却是每天都充满了刺激的新鲜感。比如他到家开门时,刚好碰上洗完澡的Eric只裹一块浴巾就走出来的情况,又比如他洗完澡,出来时听见电视里传来凄凄惨惨的哭泣声,他一看,Eric正在看他当年兵役前的最后一部电视剧,还是他伤心嚎哭的名场面。再比如即使他在公司练习,也能每天准时收到的Eric的信息——我饿了,回来做饭吧,很晚了,想吃东西,啊,太无聊了,真的太无聊了!

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可是被人惦念的感觉这么好,可是夜晚到家时能望见窗口灯光的感觉这么好,可是原来不再是一个人孤单独处的感觉这么好。

李善皓想,算了,就当养了一个大型宠物犬吧。

 

FM的倒数几天,李善皓练习的更勤快了,正在准备个人演唱会的金烔完也非常给面子的过来跟他cue流程,又在最后一天的现场彩排里跟他完整过了一遍内容,确认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之后,才安心的又去准备自己的行程了。

李善皓最后一天早早地回了家,想好了要充分休息,应对明天退役后第一场公开活动,却总有一种虚晃的不真实感。经历了两年的兵役,即使fans还记得他,歌谣届又还会接纳要做出转变的他吗?

甚至为明天准备的特别舞台,特别live到底能够成功顺利的展现出来吗?

他在床上翻了许久,实在睡不着,爬起来去客厅窗边抽烟。夜已经深了,被水汽糊满的玻璃上映出他自己朦胧不清的脸,他的思绪纷乱,又仿佛什么也没想,只是一口接一口的机械又惯性的抽烟。

最后夹在指间的烟被抽走了。

他才从出神中醒过来,看到Eric站在他旁边,拿起那根他抽过的烟吸了一口,慢悠悠的问他:"不是说要早点休息应对明天吗?"

"啊,睡不着。"

Eric露出了然的神色,又吸了一口烟,说:"紧张了,是吗?"

李善皓默认,隔了几秒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新人时期,期待害怕紧张兴奋,在我能做到吗和我能做到的这两种想法里来回摇摆……是不是很蠢?"

Eric低笑一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傻瓜,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就像我,每次制作的专辑发表前也是这种心情,就像准备了很久的考试终于要公布成绩的感觉,可是你也知道,很多时候也并不是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就一定会有好成绩。尽力去做就好了,知道了吗?"

李善皓抬起头望着Eric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很温柔,他们的距离这么近,他能看到Eric眼底淡淡的笑意,他伸手,把Eric指间那根烟蒂又拿了过来,扔进了烟灰缸里,一边若无其事的问:“明天,你想来吗?”

“哦?”

第二天Eric背了一只大包跟着他一起去了FM的现场,待机室里吵吵闹闹,李善皓还以为他会不自在,没想到Eric对什么都颇有兴趣,甚至跟工作人员拐到了一串FM周边樱桃钥匙扣,穿到了自己的背包上。

李善皓围观了半天,问他:“这个……会不会过于可爱了?”

Eric大大方方:“我就喜欢可爱的东西,小樱桃多可爱,HelloKitty我也喜欢,嗯,”他抬头看了一眼李善皓,“过生日的你也很可爱,不错。”

李善皓总觉得Eric话语里隐藏了什么,可是还来不及思索,金烔完刚好杀到,一口气还没喘匀,先抱出一袋瓶瓶罐罐塞给他:“生日快乐,我们Andy永远最可爱!”他指着那袋东西,“礼物,我代言的维生素。喏,我都有认真吃过体验过,感觉好的才给你的啊!你要记得吃!”

李善皓捧着那袋维生素做感激不尽状:“谢谢哥谢谢哥,费心了!”

金烔完摆摆手,一扭头看到Eric,微微一愣:“Eric君好久不见,你怎么在这里?”他又迅速醒悟过来,“哦,你在给Andy做专辑,尽心了,连FM都来看啊?”

Eric对他点头,金烔完跟他打完招呼,又问李善皓:“晚上行程结束,去哪儿庆祝一下吗?”

“啊,约了M哥,去改版吃饭。”李善皓不动声色的观察金烔完,“哥你也去吧?”

金烔完嘴角微微一颤,露出笑容:“想起来编曲那边还要我重新确定一下新的版本可不可以,晚上还得过去一趟,就不去了,你好好过。”

李善皓还想说话,金烔完扔下一句:“我去化妆了。”火速滚去另一边招呼化妆品去了。

Eric抬起头好奇的问:“他怎么回事?像被谁踩了尾巴似得跑了。”

“不错,是被踩尾巴了。”李善皓笑的坏坏的,“晚上你也一起去吃饭吧。”

“那当然了。”

FM进行的顺利,金烔完的登场引发了第一波尖叫,中间的时候又宣布了会跟李善皓一起录制后续曲的消息,引发了第二波欢呼,最热烈的第三波则出现在他特地为FM准备的cap dance舞台后,然后是抽取幸运粉丝同台游戏互动,答粉丝提问,以及抽取粉丝的event小纸条。

在一阵接一阵的欢呼中,李善皓最后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为我应援,爱着我支持我的你们,让我感受到很多勇气和力量。现在我要回归了,希望能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我,也希望你们能再等一等我。”

他的声音有微微的哽咽,底下呼喊不要哭的声音此起彼伏,舞台上的灯光太明亮,望向观众席本该是一片黑暗,可是那么多荧光棒如夜空中璀璨的星光,一点点浮动着,拂散了心底的惶惑,照亮了前路的晦暗,让他觉得安定而幸福。

作为歌手,作为生日礼物,这都是非常非常满足的一天。

结束了FM回到后台,金烔完过来跟他告别,他知道金烔完的演唱会行程已经排到了月底,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哥什么时候找我录音?”

金烔完说:“哎,最近太忙了,可能得等新年假期了,到时候找你。”然后伸开手臂抱了抱他,拍着他的后背又轻声补了一句:“Andy是最好的,生日快乐。”

李善皓想,金烔完果然没有漏过自己最后突如其来的伤感和脆弱情绪,作为朋友,金烔完足够贴心。

收拾完首尾,李善皓让工作人员去庆功吃饭,嘱咐了一句挂他的账后,带着Eric奔向改版。

路上Eric问他:“你跟金烔完关系挺好啊。”

“是啊,刚出道就认识了。”李善皓说,“那会儿他已经很红了,可是对我很照顾,像弟弟一样,帮助我度过了很多困难的时刻,非常感激他。非常喜欢他。他是个很好的哥哥。”

Eric沉默了一会儿:“好羡慕啊。”

李善皓问他:“羡慕什么?”

“没什么,”Eric掩饰似得飞快的回答,停了片刻才轻柔的跟了一句,“还没说过,生日快乐。”

李善皓看看他,笑:“感觉今天真是美好。”

到了改版迎面便是李玟雨的拥抱,然后又互相打了一通招呼,才坐下来吃饭。这顿是李玟雨亲自上阵烤肉,火候完美,吃起来分外勾人。李善皓正饿的慌,吃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抬头问:“哥,你跟烔完什么情况?”

“哦?你知道了啊。”李玟雨没什么意外和震惊的表情,一双眼睛弯弯的,“我就知道他会跟你说,这个人啊……他说什么了?”

“说你们结束了。不过看起来好像还没能走出来。”

“嗯,结束了。”李玟雨笑眯眯的,像一只觅食的豹子似得,露出精悍的气质,“两个人都同意才叫结束了,他单方面的提出,我可没同意。”

“诶?”李善皓不禁一愣,“可你不是搬出来了?”

“不想让他难做啊,”李玟雨无奈的笑,“当时情况比较麻烦,是为了安他的心,后来想气气他,所以一直忍着没联系,不过嘛,自由时间也差不多够了,该去教育教育了。”

“……”李善皓想了想,对金烔完的未来默默期待,“哥你可别太狠啊。”

李玟雨笑起来:“我可是个温柔的男人,再说,对喜欢的人,”他突然收敛了笑意,咬住了后槽牙,“那不是打是亲骂是爱吗。”

李善皓被他的变脸折服,默默吃了半天肉和瓜的Eric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指着李玟雨问:

“原来你就是制作人M?!”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ngjihua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