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jihuai

入戏(2)


我觉得…我应该想磕cp很久了…才会写的这么顺畅?

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的恶趣味也好,那啥也好,我写cp通常只有cp本身,其他cp都会模糊掉,其他同学都是客串路人……哈哈哈

总之,ooc是我的,开心也是我的~


————————————————————————


看原著的时候,刘海宽一开始并没有感觉到蓝曦臣和金光瑶之间有什么不对劲,结果看到快结尾的时候,突然被那句“独独从未想过要害你”的真情告白狠狠一惊,有一瞬间觉得脑子里空白了几秒,然后一股热血涌上头,硬生生逼出一身汗来。

不是说好的只有主角cp有感情线的吗!为什么原著大结局是蓝曦臣不断闭关终身不出?他对金光瑶的结义兄弟情也太……难以形容了?

后来看剧本,更是觉得这两个角色分明是在兄弟情边缘不断试探,对白还原的一塌糊涂也就算了,还有不少跟主角cp类比的台词,结局更是悱恻的无法细说。

怎么回事呢!主角是过了明路的社会主义知己情,这两配角怎么也跟着对上了!

开拍前培训的时候,朱赞锦就经常跟他讨论这个兄弟情要怎么表达好,他心里也是焦虑,实在不知道这个点要怎么把握才算平衡。

跟主角纯正清白的兄弟情深多容易啊,跟王翌舟饰演的聂明玦之间的结义耿直的兄弟情也好表现啊,可是蓝曦臣和金光瑶之间这种又纯洁又暧昧又牵扯不清的兄弟情,真是太难了。

朱赞锦先是拉了演技指导老师来一起讨论,结果老师跑了:“角色的塑造得靠你们自己认知啊,我只能帮助你们把你们认知的形象处理地更好一点,不可能让你们演我认为的东西啊。”

朱赞锦眨着一双大眼,露出一脸无辜的笑,望着他说:“二哥,怎么办呀?”

这语气太像金光瑶对蓝曦臣的态度,可是他这个蓝曦臣也是无计可施,最后他一咬牙,说:“我们找导演和制片去。”

导演听完了他两的困惑,哈哈哈的笑出声来,操着一口十分不灵光的普通话先对着朱赞锦说:“介还不简单,阿瑶就把二哥当吕朋友就可以了啊,二哥说的都系对的,二哥系最宗要的,就可以了啦。”

刘海宽看到朱赞锦张口结舌了半天,憋出一句:“可,可我没谈过恋爱,我不知道……”

我去。

刘海宽在心里猛地爆了一句粗口,压住了想扶额的冲动,看着朱赞锦的脸,嘴角微不可查的抽动了一下。还是个如此纯情的小孩子,居然要在剧里把他这样一个五大三粗的真汉子当女朋友处,导演会不会也太狠了。

被他腹诽的导演还在面不改色的继续回答:“没关系的啦,你有没有过吕神?当二哥是吕神也可以的啊。”

朱赞锦看他一眼,仿佛思考了片刻把他当女神的可能性,最后露出一个惨不忍睹的神色,挣扎了一番说:“导演,我是不是可以既把二哥当知己,又当白月光那样?就,我觉得以阿瑶出身这么低,只有二哥没有看不起他,一直都对他很好,阿瑶肯定觉得二哥可望不可即,心里就会有那种非常尊敬又非常害怕二哥有一天也会抛弃他那种感情,所以对二哥很真诚很温柔,可是他自己本身又有很矛盾那种性格,我想这么表达着演可不可以?”

导演还没有回答,制片人已经在旁边又惊又喜地回答:“哇,阿瑶,你对阿瑶的理解很准确诶,不错,不错啊,这样表达就很好,就是剧本设计的目的了,哇,你简直就是金光瑶本尊了啊!”

朱赞锦脸上酒窝又冒出来了。

轮到刘海宽,他想了想说:“那我就尽力表现蓝曦臣对阿瑶特别的温柔和包容,因为蓝曦臣这个人本身性格就是温柔的,但是阿瑶对他特别好特别真心特别体贴,所以他也对阿瑶是特别的包容,我记得有句台词是‘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但我总觉得你是有苦衷的’,就是对阿瑶一直是相信的那种特殊的感情吧。”

导演又在旁边哈哈哈笑,跟他说:“其实我们一直脚得,蓝曦臣是喜欢阿瑶的那种感情啦。”

制片人也点头:“对对,蓝曦臣对阿瑶是喜欢加尊重加知己加各种不舍得各种不忍心的那种啦,就友达以上一点那种。”

刘海宽又想扶额了,怎么突然就出现了感情线来着!

两个人默默地从导演制片这边告辞而去,朱赞锦看了看时间,问他:“那,我们吃个饭去?”

刘海宽梗了梗,说:“我要减肥。”

朱赞锦疑惑的看着他:“二哥你又不胖。”

“脸大,会丑。”

“哦……”朱赞锦的脸上写满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的表情,从善如流的回答,“那,我去问问汪卓成好了…二哥减肥加油?”

刘海宽扎心的走了。

晚上收到朱赞锦的消息,先是一盘炸鸡的照片,然后是文字信息:超好吃,祝二哥能早日吃到。

然后又是一条文字信息,哈足了二十个字,十分欢呼雀跃。

可恶!小孩子可恶至极!

刘海宽都气笑了,啪啪的回复:会吃鸡,了不起。

对方回的也很快:二哥客气。

得,无言以对,聊天已死!

培训课的时刻很快过去,定妆照拍完了,棚景搭完了,两周后,电视剧正式开拍。

其实演员在片场等待的时间要远远大于正式拍摄的时间,毕竟场景要布置灯光要设计摄像机要铺轨道工作人员还要各种确认,所以有大把的时间供演员自己打发。

刘海宽开机后就把自己迅速沉进蓝曦臣的世界,不但尝试过手抄家规,还带着书去片场,候场时看看书打发时间,尽量时刻保持儒雅,坚持雅正。

但他最大的问题其实是笑。

他性格内敛慢热,本身就笑的不多,可是蓝曦臣这个款款温煦的角色,最擅长微笑里解决问题,他实在觉得艰难,有时微笑着讲台词时都在担心自己会不会露出皮笑肉不笑的尴尬表情。

这种时候他就很羡慕朱赞锦。

永远是神采飞扬的脸和开朗笑容的表情,相处久了,就能感受到朱赞锦真正是个温柔诚恳的人,没什么特别重的心思,喜欢开玩笑,很活泼。他就见过好几次朱赞锦被其他人撺掇着要看他舞蹈系的基本功,于是朱赞锦就拉伸拉伸,把腿劈过了头顶,在周围人的惊叹里笑的灿灿烂烂的,一点没觉得厌烦。

拍到不夜天城救命那段时,朱赞锦往他身后一躲,他觉得手臂上微微一疼,演戏时来不及思考,只想着要把台词接下去,导演叫了咔才停下来,想了想反应过来,是阿瑶扯他衣服躲他身后时,手指抠到了他的皮肉。

这个空当里朱赞锦还维持着喊咔前跪地向聂明玦解释的姿态,王翌舟被拉走补妆去了,他问:“不起来吗?”

朱赞锦说:“位置不动好接戏嘛,等会儿进状态也快。”

他很想不动声色地说一句,阿瑶,你刚抠到我肉了。

可是朱赞锦这么认真,他有点不好意思说出这句玩笑。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

不知谁放起了音乐,朱赞锦突然双手伸直跟着节奏大力拍起手来,一边乐呵呵地跟他说:“二哥,跳一个,二哥,跳一个!”

卧槽。

可是能怎么办?

是叫着二哥的阿瑶的要求,那不是跪着也得干吗!

何况朱赞锦还真的跪着呢。

刘海宽甩起了自己的大袖摆。

这一刻的蓝曦臣没有雅正,这一刻的刘海宽没有灵魂。

开拍没多久就开放了媒体探班,腾讯的采访完了之后,他好奇心起,走过去问朱赞锦:“问你啥问题了?”

朱赞锦满脸愧疚的说:“他们问我刘海宽是个怎样的人,我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刘海宽是谁。”

“啊?!”刘海宽震惊了,天天对戏拍戏的同事情也薄弱到如此程度吗!

朱赞锦眨着眼看他,软绵绵的说:“就,二哥叫习惯了……”

刘海宽微微一愣,又想笑又无奈。

谁是谁的二哥,谁是谁的阿瑶,朝夕相对的相处里,入了戏,也乱了人。

评论(9)
热度(105)
©fangjihuai
Powered by LOFTER